庭庭住的大樓是 ㄇ字型建築        我家和正對著相對應的那一戶       隔著中庭遙遙相望


 


你把我看得一清二楚         我也把你看得仔仔細細


 


但除非是無聊人      誰會一天到晚偷窺別人?


 


住了十幾年       一直風平浪靜


 


 


 


 


其實問我:房子四周的芳鄰是誰?     我可能答不出來


 


比較友善的.   坐電梯常碰面的      可能還會點頭打招呼


 


其他的      根本不是我這個職業婦女所遇得到的


 


都市人嘛     不都是這樣嗎?


 


 


 


 


 


那一天      我和兒子舒服的在家看電視      正看到精采處


 


突然     一陣咆哮.....    一陣尖叫..... 


 


啊       這是怎樣?


 


 


 


 


循聲搜尋     竟發現是正對面那一戶在吵架


 


雖然庭庭我是大近視      只看得到模糊的身影


 


但根據我兒子的實況報導       仍能清楚掌握爭吵的來龍去脈...


 


 


 


 


對面住了一戶同居的未婚男女     聽說是大學生


 


這兩位好大方     完全不裝窗簾   


 


把自家的風光     清清楚楚的展現出來


 


〈若不是吵得太嚴重      我還真的沒注意過這一戶呢....〉


 


 


 


男生正在煮飯     手握鍋鏟    抽風機轟轟作響


 


女生距離男生2公尺       大聲斥責: 你把我的作品給毀了      給我負責......


 


〈我猜是大學生的作業     作品毀了     心情肯定很差〉


 


男生一面煮飯.一面道歉       大聲的說:對不起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但女生歇斯底里的大叫:你就是故意的      你就是故意的


 


說完就把作品猛然一摔      破碎聲連我家都聽得一清二楚


 


兩人不停的重覆:『你是故意的  』     『我不是故意的』.....


 


〈請記住:   這時油鍋仍在煮飯        抽風機仍在轟轟作響〉


 


 


 


 


我和兒子一邊看        一邊分析誰對誰錯


 


女生對作品被毀      表現的非常憤怒       以致於乾脆摔個粉碎


 


男生對於自己的行為       除了不斷大聲道歉外     無計可施


 


但感覺上     女生的氣勢是強過男生     已經進入歇斯底里的重複句子中


 


突然      一直被逼問的男生    終於受不了女生的反覆字句       氣得也衝去拿東西來摔


 


霎時間     妳摔.我也摔          劈哩啪啦.唏哩嘩拉.....      吵成一團


 


兒子問我:他們不會被碎玻璃割傷嗎?


 


還有     那個正在滋滋作響的油鍋      到底有人記得嗎?


 


萬一油鍋氣爆...   那我們家和整棟大樓      不就糟糕了嗎 .......   


 


 


 


兩人摔完東西還不過癮        乾脆扭打成一團


 


女生很嬌小      男生很強壯       感覺上女生應該會輸


 


但....   但....   但.....這女生真是勇敢啊      完全不畏懼身材的嬌小      奮力的抵抗


 


後來當男生拿出安全帽往女生 K 過去時        我就覺得不妙了


 


這樣下去         難道我們會成為兇殺案的目擊證人......?


 


 


 


我緊張到忘了到底他們有沒有關好油鍋


 


只是趕緊催大樓警衛趕快來處理


 


我可不想對面發生兇殺案 .   有人跳樓.   或爆炸.火災......


 


越想越恐怖..


 


 


 


 


警衛用最快的速度到達他們的門口        一直狂按門鈴


 


我們母子在對面緊盯著窗戶          注意現在的最新狀況


 


但這兩位年輕人不應門  .不理睬     繼續打  .繼續罵


 


看著他們打到倒在地上         我真的很擔心會出事


 


但折騰了半小時        除了他們不間斷的在屋內咆哮.辱罵          其他人根本無計可施


 


..............................


 


 


 


半小時後    警衛表明很累了         放棄處理這件事  


 


其他住戶也覺得:打了這麼久       應該是打好玩的       不然早就出事了


 


大家懶得理他們          各自散了去


 


只有我         因為目睹所有一切衝突       嚇得目瞪口呆.....


 


 


 


 


半小時後      兒子又在叫:  媽媽     他們又打起來了


 


喝         好勇猛的年輕人        打了半小時竟然還活得好好的   


 


待我戴上近視眼鏡一看: Oh     My     God         這是怎麼一回事....


 


沒錯      兩人是扭成一團        而且還大喇喇的站在窗戶旁邊 


 


妳猜他們在幹嗎??


 


 


 


 


猜對了嗎?


 


半小時前又罵人.    又摔東西.    又拿安全帽K人.  又拒絕開門的恐怖情人


 


正站在窗戶前面.......『喇       舌


 


親過來 . 抱過去 .   互相安撫著臉上的傷口     像是世上最恩愛的小情人


 


..........   ...........   ............    ..........


 


混蛋加三級      你們這兩個王八蛋        吵了一整晚  


 


弄得我快心臟病發作       弄得警衛跑上跑下        弄得大樓雞犬不寧


 


結果你們現在還厚臉皮的       在窗邊『喇   舌』給大家看


 


我......真是.....   招誰惹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