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煙台自助旅行第九天        佳士客商場探險



 


連續幾日到處探險     著實很累  ,  一早起床    全家人都發懶賴在飯店。


  已近中午   該出門覓食了


聽說飯店附近有大商場     跟百貨公司規模一樣    我倒是非常想去探險呢


 


 


 


小時候讀的書中    常常把大陸同胞形容成一群只能穿工作服的藍色螞蟻    需要我們去解救,  


  但隨著兩岸的交流   雙方可能都互相發現       彼此都被統治者洗腦   以為對方也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其實許多陸客到台灣旅行都是日灑千金    感覺並不貧窮;   同樣的 台灣也很進步自由     也不是落後地區


而今     以我這種在台灣的中等階級到大陸旅行      藉著自助行的角度   或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大陸


 


 


 


佳士客在大陸有許多分店   當然大陸還有其他知名的連鎖商城       我僅以最近的這一家來瞧瞧


其實在台灣    我就不逛百貨公司    覺得太浮華    一去就會被琳琅滿目的商品弄得頭昏眼花   。    頂多逛逛家樂福      重點還是因為可以順便去金石堂看書


而大陸的知名商城   會不會很貴?商品會不會很俗氣呢?


 


 


 


一進佳士客     整體感覺就是明亮與整潔    感覺馬上像是高級場所


要知道許多煙台的小店或小巷    都是垃圾一堆 、氣味難聞、 燈光昏暗    弄得我心驚膽跳


但大商城真的不一樣      完全擺脫煙台給我的壞印象     彷彿又回到舒服的台灣


 


 


 


先來驗收書店     嗯......光看這個櫥窗    就有濃濃的中國味


 


 



 


呵呵     我還看到許多台灣的作家


 


 吳念真



 


很勇敢的同志導演---- 陳俊志


 



 


連九把刀也有


 



 


還有在大陸也很紅的三毛


 



 


在上海出生      最後在美國寂寞離世的張愛玲


 



 


 


當然      我很好奇大陸人怎樣評論歷史人物       角度是否和台灣一樣?


 



 


得閒看了一本書        結論是:台灣和大陸文化差別不多    但文字卻分繁簡兩種  


而大陸的書價    果真和物價一樣      都比台灣便宜   一本新書也只要一百多台幣


若你能看懂簡體字     在此買書倒是可以試試


 


 



 


 


再逛逛其他地方    世界各大品牌的服飾和精品    在此都可看到


 


看看櫥窗活潑的擺設     好像生活快樂得很    大陸同胞還需要我們解救嗎?


 


 



 


 


還有日本商品特賣    價錢不便宜    標榜高品質路線


 


 



 



 


 


我還發現有許多台灣商店      這個『黑面蔡』不好好在台灣賣楊桃湯    也跑來這裡賣珍珠奶茶!


 



 



 


 


黑面蔡竟然也賣甜甜圈?


 


 



 



 


 


必勝客、麥當勞、肯德基  屈臣氏….  等知名店家      當然也有


 



 



 


 


我還看到大學常去的『我家牛排』呢      想不到他們在台灣快要消失了    卻跑來大陸另起爐灶啊


 


到處走到處看       我又出現『跪婦症候群』----看到太多商品會頭暈     還是趕緊到美食區用餐好了


 


 



 


這是日式豬排蓋飯    台幣90


 


 



 


 


這是日式蛋包飯     他們稱為北極星飯    台幣100


 


 



 


 


這是海鮮炒麵    台幣90


 


 



 


 


口味尚可      但商場冷氣很涼很舒服      用餐區卻很熱     吃得大家滿頭大汗


 


難道商場希望大家熱到受不了      趕快吃完趕快到商場購物     才用此招術嗎?


 


 



 


 


今天的煙台百貨商城探險      發現他們一點都不可憐     也不需要我們解救   日子過得好得很


 


我們還是自己努力做好自己的事      免得被這人口眾多的大陸拼過去     到時就不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