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調校成功後,   已經連續三個月,   都會莫名其妙在半夜全身發癢,


 


腦中思緒如萬馬奔騰般不停轉動  , 根本無法入眠。


 


 想想全世界都進入沈靜的夢鄉,  我卻還要和無以名狀的惱人干擾奮戰不歇, 著實令人氣惱。


 


 每兩天就要見面的中醫師, 常常幫我針灸全身穴道, 最近連眉心也不放過, 誰叫我睡不著呢...?


 



 


我曾懷疑是否家中有莫名小蟲, 專門攻擊我, 才讓我夜半發癢,


 


但辛勤的打掃、 曬床、 吸塵、 除溼、、、該做得都做了, 但全家還是只有我一人在癢。


 


 不間斷的尋求中醫針灸, 但狀況還是時好時壞。


 


西醫説了, 如果連醫生都處理不好的毛病, 可能就是心病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身體生病       有中西醫可以治療


 


心理生病        就得自己去解決


 


 


 


或許最大的結       是一直希望調回台中 


 


 但礙於調動制度的奇怪限制      讓身在小學校的我      無法有大學校老師的調動籌碼     


 


制度不公      讓人就算想努力也無力可施


 


多年來一直未能如願          一直在等待機會       等待上天給予調動成功的機會


 


這樣12年漫長的等待        真的       會讓人心力交瘁


 


尤其在等待的過程中        又必須養育幼子與通勤上班


 


可能我畢生最精華的歲月和體力         都已經快耗光了...


 



 


所以當調動成功時      實在 太開心了       我開始不能入眠


 


將近一個月     朋友們瘋狂的為我慶賀           讓我喜悅的神經       從感恩→狂喜→亢奮→無法控制


 


每天都處在極度興奮狀態.


 


我終於明白         不是難過才能神經失調         過度開心也會讓神經收不回來的


 



 


暑假中       繼續開心        身體繼續癢


 


去了煙台旅行        擺脫一切熟悉的環境          身體卻不會癢         反而睡得安穩極了    


 


但出國回來後            還是繼續癢


 


尤其開學這幾天       全家分隔四地         不再是同進同出     


 


加上工作忙碌             就又陷入癢的最高點.....


 



 


女兒的私立高中      要求學生要有好的升學率       每天要留校到晚上九點


 


這豬妹必須早上六點起床         晚上很晚回家        三餐都在學校解決


 


想起以前還每天幫她煮溫馨晚餐           好像也是時光不再了


 


這三年        是她奮鬥未來人生的黃金時刻


 


 做父母的        只能在背後默默支持       捨不得又如何....


 



 


兒子呢       升上國一後      不能免俗的和大家一起補習        每週要補四個晚上


 


因為小學過得自由          所以還有一大段路需要追趕        幸好他也不抱怨      還自願多上課


 


每每聽他說起在補習班的趣事          都懷疑是否他怕老媽我擔心      才會故意說得如此有趣 ...?


 


每天傍晚見面一小時        就要等到很晚才能再見到面


 



 


而同事12年的老公       一直是我的救火隊 


 


教室電腦壞了     一通內線電話      馬上就有英雄前來救美


 


不想做的公事      不想面對的處境         通通請他解決


 


他倒也不推辭        反而以此為樂         因為我可是他的老婆啊


 


所以夫妻倆        噁心的渡過12年日夜緊緊依偎的漫長歲月


 


直到今年他調動失敗          夫妻倆終於要分隔兩地了


 



 


曾經     因為日夜相處        感情非常濃烈


 


好的時候          肉麻噁心


 


吵的時候        窮凶惡極


 


因為生活沒有適當的距離        情緒都來得直接而猛烈....


 



 


這一天晚上      孩子都在各自的補習站努力奮鬥        家中只剩夫妻倆


 


多好        終於清靜了


 


擺脫了兩個從小把屎把尿的臭小孩         擺脫了長大還常常鬥嘴的姐弟倆


 


我們真可以放鞭炮慶祝        或者看場浪漫的電影.....


 



 


但不知為何     有種空空的.....酸酸的......說不出的感覺


 


我發現      雖然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      我們都一直自以為是他們依賴著我們


 


我發現         雖然在老公淳厚忠厚的個性下       我都一直以為是我在保護他     教他不要太老實


 


但其實     其實


 


我才是那個最依賴的老婆        因著老公的忠厚善良而備受照顧


 


我才是那個最依賴的老媽        因著孩子的百般可愛而不忍放下


 


或許


 


戒掉這種外表看不出來的依賴        我的怪毛病才能解決


 


或許


 


我要到新的職場         重新獨立而堅強的再創新局


 


希望       希望


 


這才是解決身體病痛的最好良方


 



 


我要努力---------戒          依....    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