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爸退休之後      都在做什麼呢?


當然     以老媽的角度      應該都是在亂花錢


但老爸卻總是振振有詞         說他都是在做藝術品


 


 


本來他看我在寫部落格      還覺得我是沒事找事做


後來他發現他的玉照.  孫兒可愛的模樣.  家人出遊的畫面......都會出現在文章中


也就興趣盎然      每次回娘家就叫我逐篇講解        看得津津有味


 


 


這一天     他炫燿完多年的古董收藏      命令我每個都要仔細拍照和紀錄


       還煞有其事講起收藏過程      好當成我紀錄的參考


這還沒完


  他還覺得光是紀錄古董        不足以讓大家了解他的畢生心血


  星期天一早          我那正打著哈欠.剛起床的老公         剛好被他逮到     奉命又到倉庫幫他拍照


這次的主題是------   一大堆正在處理的盆栽


 


 


大概從年輕時     老爸就喜歡雕塑植物       把頂樓弄成一個大植物園


但他耐性不夠     有時熱絡      有時貪懶        也不太注意打掃的細節


常常颱風一來       頂樓的水孔就被樹葉堵住而淹水         常把老媽弄得暴跳如雷 


如是這般       兩人為此吵了半輩子        看得我們也頭昏眼花


 


 


任何嗜好收藏 都是好事        只要不過分


但若是以此當成藉口        耗盡錢財和時間       可能就會讓家人頭痛不已


 


雖然老媽覺得老爸是不務正業         但幾年前他也總算玩出成績        得到園藝雕塑總冠軍


 



 


最近這幾年     因為身體不好        老爸不太整理滿園亂長的植栽    


這幾日     或許是自己也看不下去了     開始又努力整理囉


以下是我那早起的老公      奉命拍下每一棵樹的英姿     請大家捧場一下


 

















 


這一大堆盆栽大多是榕樹或五葉松          經過塑型        正在養護中


為了種盆栽        老爸從年輕到現在     花了好多錢     也無從計算總數


我們總希望      若有知音者願出價購買      也就賣了吧


但老爸總說     看著也是一種美     他才不想賣呢....


 


 


看來     這滿園的古董和盆栽        絕對能讓老爸消耗他退休後的時光


只可憐我那跟在一旁的老媽       每天都要不停打掃       還不能表示抗議      真是太辛苦啦.....


各位看倌        奉我老爸之命寫了兩篇他的專刊      讓他神氣一下


我猜他應該是很滿意才對啦....    


 


 


長輩其實是像小孩一樣          需要我們多多關心和照顧


就算被他碎碎唸        就算被他亂罵一通


那都沒關係啦         因為他就是我們的長輩    


也曾經年輕       也曾經瀟灑       也曾經神采飛揚


現在他們退休了


不管他們有多嘮叨          不管他們有多固執


只要我們能承歡膝下      常帶著孩子回去看他們


其實     他們也就知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