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月份是新生入學的季節       是學校非常重要的生存關鍵


 


誰叫現在有「少子化」-------年輕人不婚不生        導致新生兒數量下降         所以每個學校都要搶學生


 


呵呵         這可是我教書20年第一次要辦的活動------幼小銜接


 


 


 


 


 


以前教書都在鄉下小學        方圓百里只有一個學校 


 


     每個學生都會乖乖來報到          哪需要辦什麼活動來招生!


 


但現在的學校在台中鬧區         同一條街上就有好幾個學校       號稱「一級戰區」


 


若不挖空心思招生           馬上學生就到附近的學校去了           看你還敢不緊張嗎?


 


我呢          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  頭一回見識這種場面


 


班上學生已經三年級了      反而已經做過好幾年        還給我技術指導哩


 



 


趁著幼稚園學生尚未到訪        我來信筆塗鴉一番


 


哎呀.... 只不過是亂畫一通           學生就大大讚美         我真是教育太成功了....


 



 


來啦來啦          25個嬌客終於到了      


 



 


恐龍馬上對著要招待的小弟弟耍寶         讓這小弟喜滋滋       殊不知恐龍可是我們班的無厘頭大師啊...


 



 


每個哥哥姐姐都安頓好來訪的小客人      就算擠不下座位          也先禮讓小客人


 


很好很好











頓時間整間教室擠滿學生         我們班號稱是全校最大班          現在又更塞爆啦





來來來        看林老師我講解流程          先來看看繪本教學吧



 



 


然後就是哥哥姐姐協助小客人做簡易美勞囉            看看大家多用心啊


 


雖然我們這一班平常總是活潑又吵鬧        但在這重要時刻卻是非常配合           完全表現出穩重的風範


 


讓我這常被他們氣暈的老師       不禁又欣慰又感慨...... 























 


看到這一副「兄友弟恭」的感人畫面           林老師我不禁感動的脫稿演出------送起禮物來啦


 


來來來          哪一組做得又快又好             就可以得到老師私人小禮物喔


 



 


結果......班上學生一聽         馬上加快速度幫小客人完成作品          通通衝過來領禮物


 


哇.....禮物不夠ㄟ


 



 


ㄟ....禮物只有5份         結果衝上來25個學生


 


我總不能讓5個笑著出去       剩下20個哭著離開


 


萬一這20個沒拿到禮物的          通通跟爸媽吵著不來讀了         肯定我會吃不完兜著走啊......


 


 


 


還好馬上補上20份糖果         毎個人都可以摸彩帶回家            笑得開心的很


 


唉------誰叫我要佛心來著          總得雨露均霑吧


 




 


就這樣           貼心的學生協助完成我的第一次幼小銜接活動           還讓每個小客人都拿著禮物回去


 


最安慰的是學生在重要時刻表現的沉穩成熟         完全做好主人的風度


 


最驚險的是禮物終於補足         讓每個學生都滿意        沒有鬧出哭哭啼啼的慘劇


 


這一次的幼小銜接活動          真是大大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