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2             九份旅行第2天


 


 


 


在我家孩子小時候          曾帶她們來住過九份


 


那時一直找不到停車位       弄得人仰馬翻


 


住的民宿位於鬧區之中       難聞的複雜氣味讓我徹夜難眠


 


加上孩子小        哭哭啼啼吵吵鬧鬧       也不能體會九份的特殊感覺


 


 


但九份仍常常在我腦海徘徊     


 


終於在暌違十年後        帶著已經長大的孩子       訂好為在鬧區外的寂靜民宿


 


準備讓孩子好好體會       鼎鼎有名的九份


 


 


 


 


到九份不能免俗        一定要到鬧區逛一逛


 


我們的家規-----出門在外       每天會給孩子一天100元        自己挑選值得的紀念品


 


想挑選高單價的物品       可以跟爸媽借錢      不然就用自己存的錢支付


 


我想用這種方式       讓孩子學會珍惜錢財          也不會出門玩得不盡興


 


 


 


 


果不其然        兩個孩子非常珍惜手邊的錢        每項紀念品都經過反覆討論再購買


 


這是兒子超愛的水風扇-----    一邊吹風 . 一邊噴水        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天消暑    


 


 



 


 


女兒超愛的可愛貓頭鷹背包     


 




 


 


兒子看到整人玩具       直接黏在攤子前不走        每個都玩玩摸摸      不知要買哪一個?




 


 


喔喔       買這種放屁袋       會不會引起公憤呢?



 


 


還有許多精細的皮雕         整組收集應該很過癮


 






 


這種創意T恤很好玩         穿上身         保證會吸引眾人目光


 


 


可惜老公害羞不敢穿        被別人會暗自竊笑






 



 


 






 


是說我家沒有寵物        不然這組狗狗肚兜裝應該很優         好可愛ㄟ......




 


 


好啦       九份住了五天        每一攤都審慎比較過價錢


 


離開前開始要進行大採購           順便帶禮物回去給親友囉


 


 


 


 


1.     試金石------九份特有的石頭           當年為測試金子的真假專用的石頭        如今為收藏品


 


一顆100元       可現場挑選      直接綁好帶走喔



 


 


2.   水風扇   1    個   100元 ------       送 給我娘家那些嬰兒                  應該好玩又消暑


 


       


 


 


3.   手拿包100元-------  我那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           最愛這種簡單線條       



 



 


 


4.      酷酷T恤500元------送給我那越來越帥的兒子




 


 


5.      整人洋芋片150元-------兒子打算作弄表哥表姐       但我暗示他         先做好被扁的準備


 


 



 


 


6    淡水魚酥   1   包   50  元-----本來要當禮物       想不到在九份就被孩子吃光光        太好吃啦




 


 


7.     我的貴婦小內袋    90元------裝在大包包裡           方便置物




 


 


 


8.     我的貴婦大內袋    100元------裝在大包包裡           方便置物


 




 


 


9.    貓頭鷹背包490元------送給女兒      讓她更青春無敵啦




 


9.     九份紀念T恤    390元------送給老公      圖案手繪有紀念性




 


 


夯不哴噹買了一些紀念品        當成九份五天旅行的回憶


 


 


這五天山城之旅        好吃好喝又好玩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