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3       九份旅行第3天


 


逛過九份老街後       說好要到金瓜石看看


 


印象中的黃金博物館       聽說裡面有超級大金塊        只要能移動就可帶走


 


呵呵      派出我家兩位壯丁      看看能否一夜致富呢?


 


 


 


從金瓜石勸濟堂走600公尺        就到金瓜石旅遊園區


 


知名的黃金博物館和太子賓館都在園區內       可在此消磨半天


 


看看      這黃金博物館還免費呢          真好啊



 


入口處的牆壁金碧輝煌       貼滿了金光閃閃的金箔



 


金瓜石產金      當然就以介紹「淘金」為主題



 


在沒有機具的古老年代         人力是淘金唯一的選擇          所以這真的是件辛苦的工作



 


金子做成的種種精細飾品            從古至今       一直深受富商名流的喜愛


 



 


近年來也成為工藝雕塑的素材



 


除了裝飾      金子還可用在飲食上



 


滿口金牙閃閃發光     俗又有力    



 


用在工業上     還能有專業般的效果呢




 


喔 .... 還可用在醫學上





 


來囉      看看這超級巨無霸金塊        拿得動就讓你帶回家


 


不貴不貴         這一塊『只要』267444200元而已          便宜便宜!




 


兒子的六塊肌起不了作用         金塊紋風不動



 


更不用說弱不禁風的女兒          金塊依舊不動如山




 


也罷也罷      料誰也動不了那塊金      饒他一命吧!


 


 


 


黃金博物館旁邊就是本山礦坑的原址           我這膽小鬼當然只敢遠看就好


 


是說「本山」指的就是金瓜石     古人認為金瓜石的地形像「南瓜 」      所以稱為「南瓜石」


 


「南瓜」的台語就是「金瓜」      所以這就是「金瓜石」地名的由來啦


 



 


不進礦坑       拍拍照我倒是可以接受




 


園區內還有舊礦坑的軌道       讓遊客體驗嘗鮮



 


這兩個玩得很樂




 


我提議大家一起裝苦瓜臉         模擬礦工辛苦的生活


 


怎麼照片一看      ㄟ....這兩個臭小孩       竟敷衍我這老媽      各自裝出帥哥美女照    


 


     只有我是.....              嗚   ....這兩個不孝子


 



 


在地人說的沒錯         站在黃金博物館向後看       果然看到清楚的「無耳茶壺山」





 


後記:我們是7.3到黃金博物館         看新聞才知7.2有日本觀光客在此地失蹤


 


本來7.6我們預計要到附近的水湳洞玩        但當天因為天熱而改變行程


 


未料那位失蹤觀光客就在7.6下午       在水湳洞被找到


 


 


 


喝.......我的天啊      真巧啊


 


如果我們沒有改變行程        照原計畫到水湳洞


 


以我眼尖的功力        加上雞婆的個性


 


說不定發現那位失蹤觀光客的就是我本人     到時我就成為新聞英雄         登上媒體版面


 


哈....哈....哈......


 


 


 


 


還好那位日本老爺最後被發現了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黃金博物館離水湳洞有十幾公里        這位老人家是怎樣走到那裡呢?


 


而且黃金博物館非常小      整個園區也很集中       要走丟還真有點困難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