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3     愛的祈禱

最近這幾天因為北捷殺人事件   讓很多習於安逸的台灣人非常難熬

 

對我這種多愁善感又身在教育第一線的老師   感受更是複雜

 

常常看著新聞   不停嘆氣和流淚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  

 

這種社會失衡和教育失常的苦果   悲劇終究是遲早的事

 

苦的是很多人不知有此       所以難以承受

 

難的是我們雖知會如此         事到臨頭還是難以忍受

 

IMG_20140127_124145.jpg 

 

學生嘰哩呱啦的說著從電視上看到的資訊   多半是負面的批評

 

我望著這些童真的臉龐    不禁回想十年前的鄭捷    應該也是這樣吧

 

不知孩子們談論著此事     對自己可否有些省悟     會少打電動嗎?

 

不知家長看待此事可否會調整家庭教育的模式   至少多陪伴孩子嗎?

 

但至少我這做老師的    可以給孩子們來場愛的祈禱吧

 

IMG_20140128_122409.jpg 

 

講到要從課程中抽出十分鐘體會「愛的祈禱」   學生就開始亂笑

 

他們開玩笑的說:老師   是耶穌基督?還是阿彌陀佛?

 

   或許中國人傳統的教育模式就是內斂     很少把愛說出口

 

有的爸媽忙於工作   把孩子交給安親班照顧   讓家成為旅館

 

所以父母只好用金錢和財物彌補     安慰孩子也安慰自己

 

因此講起愛   孩子們就亂笑一通   覺得超級肉麻

 

IMG_20140127_125601.jpg

 

但孩子們   老師要告訴你們   愛是人世間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因為有愛   你們的父母相識、相戀、結婚

 

因為有愛   你們的父母才會生下你們  

 

因為有愛   父母才會每天辛苦工作   支撐一家安穩幸福

 

哪怕他們不常說愛   不常給你愛的抱抱  

 

但還是愛著你們的

 

 

 

 

就算你們常抱怨父母要求多   至少你們比監獄中的鄭捷幸福

 

就算你們調皮   父母還是每天照顧著你們 

 

就算罵你訓你   那也是愛的表現

 

但鄭捷在獄中無人理睬   有的只是漫天蓋地的指責和不屑  

 

很多人把他形容成魔鬼      巴不得他能消失在世界上

 

而他的父母親因為太害怕   到現在都無法鼓起勇氣去監獄看他

 

一個家成為兩處牢籠   一個是真正的監獄   一個是家的監獄  

 

他們一家人因為疏忽而造成家庭失衡      製造社會悲劇

 

   毀了好多人的幸福

 

 

 

 

看看這些可憐的悲劇   我們多麼慶幸自己還有小小幸福的家

 

不管財富地位   只要家中有愛才最珍貴

 

所以親愛的孩子   老師要大家一起來場愛的祈禱

 

想想看自己所擁有的   有形的無形的愛

 

然後好好珍惜     當成一輩子珍貴的寶藏

 

IMG_20140127_124935.jpg

 

我請學生手放膝蓋、闔上雙眼     安靜複誦我說的話

 

   很幸運來到這世間

 

       擁有健康強壯的身體   和聰明好奇的心靈

 

   很幸運有愛我的父母

 

就算有時他們唸我罵我   我知道那是為我好

 

   很幸運有愛我的老師  

 

就算有時她會要求我     我知道那是為我好

 

   很幸運有愛我的兄弟姊妹

 

就算有時我們會吵吵鬧鬧     我知道他們還是關心我的

 

   很幸運有愛我的親戚朋友

 

     就算有時他們會和我有衝突   我知道他們還是愛我的

 

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不管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   我遇到任何困難或挫折

 

我都要記得此時此刻的能量   讓我能夠堅強和忍耐

 

努力過好每一天   愛我所擁有的人事物   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IMG_20140128_122521.jpg 

 

        果然在祈禱聲中   有學生哭了   因為連我自己也流淚了

 

每次在對學生的祈禱中    都有學生會哭   接著就是一陣默然

 

孩子們     這就是祈禱的力量     觸動內心靈魂的真實感受

 

老師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如今日所見    持續穩定的走在正途上

 

 健康快樂的成長     擁有幸福的人生

 

IMG_20140127_130024.jpg 

 

記得喔     每當你覺得過不下去時       靜靜來場愛的祈禱吧

 

祝福每個受傷的靈魂得到安慰    願死者安息      生者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