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1     母親節街頭    令人揪心的老爺爺

 

今年母親節因為研究所上課的緣故    娘家夫家都已提前慶祝過

 

竟幸福的留給自己一天假期    不用南北奔波盡孝娛親

 

加上剛過生日    小孩們格外貼心聽話

 

所以最近真是幸福滿滿

 

IMG_20140128_210406.jpg 

 

母親節當天老公說要買禮物    其實也只是到南屯市場晃晃

 

畢竟那裡離家近    是我們最常去的消費地點

 

市場人山人海、車水馬龍   老街上擠得水洩不同   熱鬧極了

 

亂晃一通     也只買了兩雙鞋意思一下

 

就在市場的出口   看到了類似父親的蹣跚背影

 

那位卡在車陣中的老爺爺

 

IMG_20140124_104350.jpg  

 

不知他站了多久?    只知四周都沒人理他

 

不知他要去哪裡?   只知每台車都差點撞到他

 

看來他想過馬路     但寸步難行、無人扶持

 

看著他手足無措的樣子    我無法視而不見地走開

 

我跟老公說:走,去幫忙

 

                              

 IMG_20140510_183645.jpg

 

我和老公一人一邊扶著爺爺     阻擋川流不息的車潮過了馬路

 

老人家很喘     衣服都濕了    整身都是汗臭味   

 

路上的人車依舊忙碌       喧囂而浮躁

 

 

 

我問爺爺家在哪?  他指著遠方咿咿呀呀說不清楚

 

他的口袋內有數張千元大鈔    歹徒身手一抓就可拿走

 

他的口袋內有一把鑰匙   代表他是有家的人

 

但家在哪?  家裡有誰?   出來做啥?

 

爺爺都說不清楚

 

IMG_20140127_130024.jpg 

 

照著他的意思往家的方向前進    腳步蹣跚有如龜歩

 

我發現他穿了一雙不合腳的鞋     腳趾頭都踩在馬路上了

 

黝黑粗糙的皮膚      代表爺爺年輕時的工作與身份

 

茫然痛苦的腳步     表示爺爺身體已經不能負擔

 

剛剛他卡在市場口已經很久了    想必已體力盡失

 

若還要龜速前進往路的那一邊走去       恐怕是到不了

 

我叫老公扶他到路邊騎樓休息乘涼       自己跑到警察局求救

 

 

 

 

警察來了     這種老人走失的事他們一定見多

 

我們夫妻和警察先生一起詢問老爺爺家裡的事    一樣是茫然

 

警察伯伯表示我們不需再協助爺爺回家    免得扯不清

 

他們帶爺爺回警局    自然有社會局會接手處理

 

 

IMG_20140127_124935.jpg 

 

回家後久久無法平復心情 好難過

 

想不到才扶爺爺走了20公尺    竟花了半小時

 

而且我扶著爺爺的左手   事後竟麻了好久好久

 

我知道這是爺爺的磁場不好     因為他很慌亂無助 

 

全台灣此刻有多少人正要和家人共渡佳節   他卻隻身一人

 

連過馬路都沒辦法自主    卡在車陣猶如螻蟻般危險

 

 

 

 腦中還不停浮現那侷僂在街頭的孤單身影    清瘦寂寞

 

微微酸酸的傷感對應著我原本的幸福感    好不諷刺

 

啊... 人終究一老、終究會死

 

但在年輕時能多儲備財富與情感     老來也不至於孑然一身

 

若叫我孤單一人        冷眼看遍人間繁華

 

肯定心痛難耐     不如歸去

 

IMG_20140127_124145.jpg 

 

希望老爺爺能順利回家        並有家人相伴

 

希望人人都能知足       幸福長久

 

願「幼有所長、中有所用、老有所終」 不再有悲傷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